星光博客

一个喜欢文学的人,对待每一个图片作品都爱不释手,每一幅作品都有自己的内涵和作者本人的思想情感在里面。对待好的作品就像爱惜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珍惜她,都能够体会到自己一些感受与收获,故而发表自己的一些看法与分享。希望更多的朋友去关注她,一起筑起文艺复兴之路,播种好这块文艺园地,开发好这块灵魂之田,让这块丰厚文化园地盛开出一朵朵美丽之花。

记忆中的村庄

记忆中的村庄

星光/诗

四十年前

随父回到家乡

蒙蒙的记忆中老家很穷

连一座像样的房子都没有

留在儿时记忆中的家

房子用草秸秆泥瓦盖成

夏日里凉爽、

冬日里暖和

整个村子里好像都一样

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院落都是泥土的芬香

下雨村子里都是泥泞的路

走起路来很吃力费劲

虽然家与村子所住房子简陋

生活贫困

但是远在外边的我

深深的爱着自己村子

在我的内心里总感觉家的温馨

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如今

再次回到阔别已久的村子

更感亲切温暖

进入村子

让我惊呆了

整个村子那个时代泥坯房不见了

仰入眼帘的是那一排排整齐

清一色的砖瓦房,院落有序

二叔、三叔家

早已住上三层小阁楼

村子小路街道修成水泥路

路的两旁杨柳成荫、春风荡漾

让我陷入了沉思

家变好了、村子更美了

家乡的变化,这一切源自国家富强

人民才会享受太平下的幸福生活。

2019-07-21于家乡






评论 ( 13 )
热度 ( 82 )

© 星光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