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博客

一个喜欢文学的人,对待每一个图片作品都爱不释手,每一幅作品都有自己的内涵和作者本人的思想情感在里面。对待好的作品就像爱惜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珍惜她,都能够体会到自己一些感受与收获,故而发表自己的一些看法与分享。希望更多的朋友去关注她,一起筑起文艺复兴之路,播种好这块文艺园地,开发好这块灵魂之田,让这块丰厚文化园地盛开出一朵朵美丽之花。







今天,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是国家公祭日

----------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80年前的12月13日,在中国南京,发生了惨绝人寰的暴行。日本侵略军占领南京,随后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方法,进行了长达40多天的血腥屠杀。这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遗忘的一段血泪史,成为中华民族永久的痛苦记忆。

      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虽然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但这段历史却没有被尘封。每逢此日,南京城都会鸣放警报。在阵阵撕心裂肺的警报声中,人们或伫立沉思,或默默哀悼。这警报声提醒每一位中国人,决不能忘记国家和南京这座城市曾经遭受的耻辱,提醒每一个中国人记住这段历史。

       令人感动的是,在南京大屠杀那些腥风血雨的日子里,我们的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支持,众多国际友人也冒着风险,以各种方式保护南京民众,并记录下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他们中有德国的约翰·拉贝、丹麦的贝恩哈尔·辛德贝格、美国的约翰·马吉等人。对他们的人道精神和无畏义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今天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中日两国人民应该世代友好下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国家公祭日是对历史的纪念,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记忆中的伤痛。唤起更多的民族为维护和平而努力!


评论
热度 ( 29 )

© 星光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